太相信人心了

 

 

 

今天下午開了業務會議

 

老闆說逾期貨款的報表,不能做流水帳給他

 

上面貨款只註明業務處理

 

沒有明確的付款日期,這樣不行!

 

我也知道這樣做很不對

 

但是.....業務就不處理貨款

 

因為這間客戶要做計價資料

 

我也只能求助於雅文

 

請她問負責計價的思縈對方付款事宜

 

結果....思縈打去,才明白對方根本忘記幫我們計價請款

 

思縈跟雅文說對方沒幫我們請款,現在還要計價跑流程

  

我問雅文報表付款日期該如何填寫

 

雅文說那你就先寫業務處理後面註明客戶跑流程中

 

既然....我主管都這麼說 

 

我也只能照做

 

結果....當老闆說為什麼我上面沒有註明付款日期,卻寫跑流程時

 

我看了坐在旁邊我的主管

 

她一臉無辜,好像不知道這件事情一樣的看著我

 

我沒有回應老闆

 

老闆看著我說:你可以在"散"一點

 

我很想說我是照我主管指示做的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這樣說我跟我主管的關係就會變得不好

 

所以.....我背了黑鍋

 

老闆又說:思縈,為什麼會這樣

 

思縈就說:對方要等累積更多的貨款再一起計價

 

老闆回答:這樣才對!跟老闆這樣說我就懂呀!

     老闆之前也做過採購,所以這些流程我都知道

 

我心裡真的非常不舒服

 

不是因為老闆他說我散漫

 

只是,被我主管這樣的冷眼對待

 

真的非常難過

 

到後面開會,我根本沒有心情在聽老闆說什麼

 

只是覺得,我拿真心跟同事做好朋友

 

被這樣出賣

 

雖然不是第一次

 

但是這次感覺是最差的

 

 

 

 

開完會下來

 

我回到我的位置上

 

繼續做些打雜的事情

 

我主管裝作沒事般回到她的位置

 

因為我們位置坐在互相的隔壁

 

她還跟我說:開完會,好餓噢!幸好還有麵包吃,妳麵包吃完了嗎?

 

我還真配合她說:我不餓,但麵包還沒吃完

 

心想

 

我哪吃得下去

 

又生氣又難過

 

生氣是因為被人家這樣欺負,我竟然沒能力替自己伸張

 

因為我只是個助理

 

難過是自己一點專業本事都沒有,做助理,一直要受到別人的欺負,當老闆的出氣筒

 

 

 

 

如果自己能爭氣點,為自己多學點東西

 

也許,我也不會像這樣子過日子了

 

越是這樣忍氣吞聲

 

我就是越要把自己變強

 

因為 我 就 是 不 服 輸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