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過程不盡滿意。

 

 

 

 

 

105年9月11日 觀音山舉辦-2016五府千歲平安祭BoBi騎

 

105年9月25日 2016西濱109追風系列挑戰賽

 

雖然都有在限定時間內完成

 

但是在比賽過程中

 

這是頭一次讓我這麼挫敗

 

 

 

 

 

很久沒有騎觀音山

 

為了9/11的比賽

 

平常日加強訓練

 

騎桃園分院的山路本來一趟再加一趟

 

最後,我卻低估了比賽

 

一開始短短平路騎完後

 

接連一個個上坡、陡坡、超大陡坡

 

我騎到「挑戰組」的登山口時

 

看到超陡坡整個傻眼

 

是比我練習的山路強度更強

 

休息一下,硬ㄍㄧㄥ上去

 

原本以為這是最大陡坡騎過就結束了!

 

NoNoNO!後面的坡一個接連一個

 

騎到後面我都沒有力氣了!

 

只好下車牽單車囉~

 

一開始牽車時,我真的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弱

 

感覺很丟臉

 

雖然練車沒有很勤

 

但是,頭一次比賽是下來牽車的

 

我一直安慰自己這是最後一次牽車

 

最後好不容易在上一個坡就到達終點

 

但是那個坡,真不是開玩笑的

 

強度應該在22%左右

 

超 級 無 敵 陡

 

騎到腿都開始發抖了

 

只好下車牽車抵達終點

 

拿到完賽證書

 

雖然在兩小時完成23公里的爬坡賽後

 

一點都不覺得開心

 

因為這場比賽我了解到

 

騎單車是平日就該勤練習

 

而不是臨時抱佛腳

 

自己有多少能耐,從比賽中就可以看出來

 

 

 

 

 

 

9/25日是西濱追風賽

 

大豬瓜一開始說這只是騎平路

 

所以,平日我完全根本沒有再練習

 

當比賽那天

 

去程非常順利

 

但是在路上發生了大豬瓜同事摔車事件

 

讓大家騎的都不是非常快樂

 

回程時 超 大 逆 風

 

天啊!頭一次溜下坡,我還需要踩踏板才能溜下去

 

風真的非常的大

 

去程我們大概九點前到達新竹

 

回程我想說反正下午一點才比賽結束

 

所以回程我並沒有很努力騎

 

結果,快到中午12點時

 

我才發現不對勁

 

快12點時,我還離終點還有將近20公里

 

我自己沒有騎到終點就算了

 

再怎麼我也不能害大豬瓜沒有拿到獎牌及證書

 

一路從時速13~14公里開始加速

 

最後再1點左右,抵達終點

 

這一趟逆大風的路上

 

真的是折磨人心及體力的一段回程路

 

其實能抵達終點

 

需要非常強大的意志力支撐自己

 

在距離終點10公里的路上

 

腳真的快要抽筋

 

但我告訴我自己的腳,要抽筋等我終點那刻在抽吧!

 

但幸好我的身體真的很聽話,雙腳真的很給很給力

 

讓我在終點也沒有抽筋

 

只是下車稍微軟腳

 

讓我得到獎牌、完賽證明及大小腿肌肉

 

 

 

 

 

九月份真的讓我對人生及處事都有不同的體認

 

有些事情,順其自然,但是只要我們家人一條心是一定能克服

 

媽媽的病一定會好的,她也會一直陪伴我到老

 

我也不想在自怨自艾的

 

既然發生了,就好好去努力、好好去珍惜

 

不管遇到任何事情,只要我們願意去面對它、克服它

 

我想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會得到我們最想要得到的結果

 

只需要我們夠珍惜、夠惜福、夠努力

 

我們再騎乘人生的路途上

 

永遠無法預測風會從哪邊來

 

只要我們隨時做好準備

 

當風來那一刻

 

我們就有足夠的能力及心境去抵擋、去破風

 

朝著我們的目標終點邁進!

 

 

 

Never give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